世界杯来了!关注世界杯上的中国制造

2022-12-08 01:38 央视网

央视网消息:中国队虽然缺席了本届世界杯,但世界杯上并不缺少中国元素。从比赛球场,到供水网络,再到电力保障,中国制造为卡塔尔世界杯提供了有力支持。

中企承建世界杯球场 创多项行业纪录

球场是世界杯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础设施,在卡塔尔,多座球场都有中国企业参与设计施工,其中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——卢塞尔球场,是中企以设计施工总承包身份承建的首个世界杯体育场项目,并创下了多项行业纪录。

卢塞尔球场设计施工总承包中企负责人李重阳:“卢塞尔体育场是目前采用FIFA(国际足联)标准建造的世界上最先进的、规模最大、系统体系最复杂的专业足球场馆。”

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哈桑·阿勒萨瓦迪:“它(卢塞尔球场)有着最复杂的外立面和顶棚结构,这证明了中国企业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,能够顺利建成这座复杂的球场。”

中国制造保障用水安全 沙漠观赛不再难

卡塔尔是一个“水比油贵”的国度,为保障世界杯期间用水安全,卡塔尔在全国5处地点建设15座超大型蓄水池,这中间依然有中国制造的助力。

卡塔尔超大型蓄水池中企项目负责人王少华:“我们的施工技术水平也达到了国际先进企业的水准,我们通过技术攻关,解决了高温沙漠地区混凝土的浇筑问题。”

卡塔尔战略蓄水池项目现场总监卡利萨·林加姆:“中国企业负责的部分建设速度快、质量好,成功通过了所有的工程质量检测,迄今没有出现任何问题,我认为中国企业是最棒的。”

中国制造助力卡塔尔打造“绿色世界杯”

在卡塔尔新能源发电领域,中国制造也是主力军。由中企承建的卡塔尔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电站,大幅提升可再生能源在卡塔尔能源消耗中的比重,助力卡塔尔兑现举办“绿色世界杯”承诺。

卡塔尔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电站中企项目现场施工经理李均:“本项目光伏区800兆瓦全部采用中国设备,该设备占项目投资总额的60%以上,进一步增强了国产品牌在中东的市场占有率。”

总台记者赵远方:“在卡塔尔世界杯上亮相的中国建造、中国制造大放异彩,彰显了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。从场馆建设到水电保障,从赛事周边到配套服务,中国造正在为卡塔尔世界杯贡献“中国力量”。”

除了大型的球场和水电配套设施,本届世界杯上,在球迷在卡塔尔的衣食住行方面,也能经常看到中国制造的身影。

球迷用品中国造 质优价廉受青睐

总台记者赵远方:“我现在是在多哈的一家大型商场内,身后就是一家卡塔尔世界杯的商品专卖店。目前,在卡塔尔很多大型商场内部,都设置了这样的商品专卖店。”

这家专卖店出售的商品包括国际足联2022世界杯官方授权的足球、球衣、围巾、背包、帽子等,足球每只售价79卡塔尔里亚尔,约合人民币160元,大部分球衣售价在人民币350元左右。商品大部分都是中国生产的,由于销量远超预期,这家专卖店近期还追加了订单。

专卖店店员贾法尔·汗:“我们店内大约60%的商品都是中国制造,特别是球衣和背包,几乎全部来自中国,它们的质量很好,顾客们也都很喜欢中国产品。”

1500台中国客车 让世界杯出行更便捷

而各国球迷在世界杯期间的出行和住宿,中国制造也都有体现。先看出行,卡塔尔方面从中国进口了大约1500台客车,其中包括888台纯电动客车,占世界杯运营车辆总数的30%以上。

世界杯运营车辆中企派驻卡塔尔工程师魏应鹏:“因为卡塔尔当地气温比较炎热,对动力电池也是一个挑战,我每天通过后台对888台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电量、功耗进行实时监控。”

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首席运营官艾哈迈德· 奥贝德利:“中国技术专家和我们携手研发,以应对卡塔尔的气候条件,为卡塔尔量身定制车型,以适应当地环境工况。”

中国制造球迷村 方便更实惠

总台记者赵远方:“为了接待上百万球迷,卡塔尔方面在全国设置了6个球迷村。中国企业共为这些球迷村提供了超过1万套集装箱式房屋。在这里,双人间每晚的价格为200美元,约合人民币1400元,而当地星级酒店的房价一般都需要上千美元,这样比较起来,球迷村算是相当经济实惠了。”

登陆评论 我要评论
相关推荐
热点新闻
热点视频
专题推荐
关于我们
三农头条
天下三农尽在手中
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
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
农视网微信公众号
微信号:nongtv
微信认证: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
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,三农信息及时传达,农影智造,专业有用
农视网官方微博
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
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,农影智造,专业有用
中国三农发布
抖音号:3nongtv
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
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、新闻宣传官方平台(权威 及时 聚焦)发布信息资讯、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、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、宣传经验做法
中国三农发布
快手ID:1624436642
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
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、新闻宣传官方平台(权威 及时 聚焦)发布信息资讯、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、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、宣传经验做法
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
微信认证:中国三农发布
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
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、新闻宣传官方平台(权威 及时 聚焦)发布信息资讯、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、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、宣传经验做法
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